筛流年

无心 第二章

我也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这个坑,反正今天灵感来了我就填了点
想让你们在评论区(或者给我私信)说说自己对丕、甄、照三人各自的理解⁽˙³˙⁾◟(๑•́ ₃ •̀๑)◞⁽˙³˙⁾


“那边情况如何?”
郭照身旁的侍女小三听言手一松,汤勺落了地,招来嬷嬷几句责骂,床榻上怏怏躺着的郭照浅笑着朝嬷嬷摆摆手示意她不必再说。
此番情形若被外人看到,郭贵嫔定又会被称赞一番“贤主”“盛德”。
等到小三和另一个侍女借着去换汤勺的机会将宫殿里里外外都巡视了一遍后,谈话才进入正题。
“听那边的人说,甄夫人体弱,膝盖稍有磨损,并无大碍,再说陛下对甄夫人关心得紧,娘娘无须担心。”
听闻此话,药汤送到嘴边,郭照却无心去喝,她靠着床头沉吟半响,“姐姐受罚还有几日?”
“回娘娘,还有五日。”
“明日你尽量安几个人进去,让姐姐少受点苦。”
“娘娘真是仁厚,她如此对待娘娘,娘娘还惦念着与她的姐妹之情,不舍得让她受苦。”
郭照勉强笑了一下,拿不出力气和她继续唱戏,挥挥手让人退下了。
她以为在陛下心中,他们的孩子远比甄宓重要得多。
所以她牺牲了她的孩子,或许可以成为魏国太子的孩子,去换取一个稳固的后位。
为了彻底扳倒那个已经失宠多年的、他的正妻而牺牲自己的一个孩子,不,是今生可能会有的所有孩子,她觉得自己胜券在握,甚至觉得有些吃亏。
但他为何会如此……
为何竟会如此……

“娘,娘!我回来啦,我从御膳房给你带了你爱吃的糕点,娘?”曹叡提着糕点盒子蹦蹦跳跳地进了大殿,却被甄宓的近侍凤梨半路拦下,“殿下小点声,娘娘睡下了。”
“娘睡下了?可这才……刚过申时。”
“可能娘娘今日乏了,睡得早一些。您在宫外上了一天课,应该也累了,我差人把您送回去吧。”
曹叡却不动,歪头想了一会儿,“我娘要是一会儿醒来饿了,你记得把糕点端给她。”
“是。”
“要是再过两个时辰我娘还未醒,你就将它倒掉,我娘身体不好,不能让她吃不新鲜的东西。”
“奴婢记下了。”
“我睡得沉,一会儿若是打雷把我娘吓着了,你一定要差人去叫我。”
“是。殿下快回去吧,一会儿雨下大了,再把您给浇出个好歹来。”
曹叡咬牙把糕点放下,往殿外迈了几步又折返,“凤梨,我要进去看看我娘。”
“奴婢刚才说了,娘娘睡下了,殿下进去……恐怕不方便。”
“可是……”
“好了殿下,夫人日夜都在宫中,殿下想见何时不能见呢,还怕少了这一时半刻不成?”
“可我明日就要跟随夫子去宫外,至少有半月不能返还……”
“等殿下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府邸,就可以把夫人接过去住,长长久久地住。再说,夫人一直希望殿下能够早日独立,独当一面,现在不过分别半月,殿下就受不了啦?”
曹叡终于走出了大殿。

“夫人,小殿下走了。”
“我听到了,多亏有你。”
“奴婢不敢当。”
“我听叡儿说,他要明日要出去?”
“夫人,”
“嗯?”
“这帘子太厚,奴婢听不清您说的。”
甄宓默然半晌,捏着嗓子,尽可能大声道:“退下。”
“是。”
甄宓将身子落回床头,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竹简上,但竹简上的字越来越模糊不清,膝盖的痛感却一阵比一阵清晰,一阵比一阵令人无法忽视。
甄宓将手中竹简放置一边,闭上眼睛。
今夜注定难眠。

评论(9)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